买火车票须同时购意外险? 保监局:不得强制销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13: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报道称携程网卖火车票时强制搭售商业意外险。中国保监会北京监管局19日发通知称,针对近期不断有公众质疑交通工具意外险强制销售问题,在京各保险公司要自查整改,规范意外险市场秩序。

  北京保监局发布的《关于开展意外险产品强制销售行为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各公司订立保险合同时应遵循自愿原则,不得利用行政权力、职务或者职业便利以及其他不正当手段强迫、引诱或者限制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

  近日携程网被曝卖火车票时强制搭售意外险,消费者在携程网购买高铁票,必须同时购买一份交通意外险。有专家指出,这一强制行为违背了法律规定,涉嫌商业保险违规销售。郭宇靖

 

关键词:火车票|保监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