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转债申购受捧 史玉柱17亿仅抢获350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13: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生银行(600016)的连续大涨,让名人史玉柱在大赚数十亿的同时,更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追捧。如今,民生银行200亿元可转债正式发行,早已尝到甜头的史玉柱在微博上高呼“不全额认购有点傻”。另外身为第一大股东的新希望,也如约拿出15亿元进行认购。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史玉柱旗下的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人网络)出现在网下配售名单中。根据民生银行公布的《机构投资者网下A类申购获配情况明细表》,巨人网络的退款金额高达16.65亿元,同时获配35168手,按照每手1000元计算,史玉柱网下获配金额3500万元左右。

  从民生银行公告来看,新希望网下动用了3.2亿元申购,不过由于竞争太过激烈,仅仅获配6620手,约合662万元。

  其实,看好此次民生银行可转债投资“钱”景的大有人在。本次民生银行A股可转债发行,是历史上首次将网下向机构投资者发行部分设置A/B类申购,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其网下A类申购、网下B类申购和网上发行预设发行数量比例分别为50%:25%:25%。结果显示,网下A类配售共有218家机构认购,B类共有943家机构认购。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网下机构投资者配售A类和B类的配售比例分别为0.37%、0.41%和0.37%。中签率均低于2010年发行转债的工行0.82%、中行1.89%的中签率。根据业内人士测算,考虑网下申购只需付申购数量20%的定金,再加上网上认购量,民生银行转债吸引的申购资金可能超过3000亿元。

 

关键词:民生银行|机构投资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