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二手房过户号成黄牛敛财工具 一号难求日涨三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3 13: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是找黄牛拿到过户号的,否则要等到四月份才能过户了。”今天,北京居民王超告诉记者,自己购买的二手房通过从黄牛手中拿到的过户号,终于过户交税了。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新国五条”出台之后,京城二手房交易不断升温,这也给黄牛党提供了敛财空间,京城各区的二手房交税和过户大厅前都聚集着大量的黄牛贩卖过户号,黄牛手中的号价一天一涨,生意火暴,连一些中介公司也从黄牛处购买二手房过户号。

  据了解,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出台,该通知也被称之为“新国五条”。其中规定,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该政策一出,很多二手房买卖双方担心细则一出台,就需要缴纳这笔税费,希望尽早过户。这使得近期二手房过户号一号难求。

  3月20日,记者以二手房交易客户的身份来到北京市海淀区二手房过户大厅,此时,已有几百人在此排队。一位排队者告诉记者:“如果现在排号,差不多只能排到4月20日以后了。”另外一名陈女士告诉记者。“年前买房时,中介说3000元管过户,现在已经涨到7000元了。”

  此时,队伍旁一名黄牛却声称,能为记者拿到当日下午的号。这名黄牛称,过户号收费根据号的早晚有所区别,排号早的收费贵一些,排号晚的收费少一些,“最便宜的不会少于2000元”。记者发现,当日聚集在排号大厅兜售过户号的黄牛远非一人。

  记者随后在昌平天通苑附近发现,倒卖过户号的黄牛同样随处可见。“现在黄牛手里的号价涨得飞快。3月5日时还只收500元,到了6日已是800元了,7日,涨到了1000元。”一位在天通苑置业的业主告诉记者,“我们这边的黑车司机都开始兼职黄牛生意了。”

  在这里,一些房屋中介公司也不得不从黄牛手中购买过户号。从事房屋中介的汤先生告诉记者:“有一些中介如果想尽快为客户办理手续,也不得不从黄牛手中买号。原来中介公司一般会收2000元左右作为跑腿费,现在已经涨到5000元到7000元不等。”

  记者根据采访到的情况粗略地给这些黄牛算了一笔账,如果以每天100个号计算,每个号即便是以200元的价格贩卖出去,一个月就可以敛财几十万。而实际上,过户号贩卖的价格远高于这个价格。

关键词:国务院办公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