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有风险 离婚需谨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3 13: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海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国五条”出台后,为“突破”限购及税收政策,不少夫妻竟选择通过离婚来解决买房问题,民政局甚至出现了排队离婚的景象。最近,上海闵行区民政局婚登中心门口特意设起公告警示牌,提醒“楼市有风险,离婚需谨慎”(见右图),引来围观。

  闵行区民政局婚登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此前离婚率每天只有几对,极端高峰也就20多对。但“国五条”出台后,平均每天离婚率基本维持在30多对。除了离婚率异常增高外,开具单身证明的数量也持续上升。在4日当天,闵行婚登中心就开具了500张单身证明。据统计,3月4日至9日,该区婚登中心共办理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775人次,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2050份;受理离婚登记205对,办结离婚187对。与去年同时期相比,分别上升3.70%、3.18%。

  在嘉定区婚登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也证实,“国五条”出台后,离婚率出现异常增长。一般日均离婚大概4-5对,现在每日离婚率大致在11-14对。在奉贤区婚登中心,3月5日甚至有34对夫妻办理离婚,比平时多出两倍。

  闵行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也通过官方微博提醒:最近楼市异常火爆,为规避政策,假离婚购房现象屡见不鲜。要知道婚姻法规定,除了四种法定情形,只有“夫妻感情破裂”才是离婚的理由。夫妻一旦离婚,所有财产将进行分割,购房后产权也是在一人名下,如果“假戏真做”后果就不言而喻了。

关键词:民政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