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利润增长9.7% 钢铁业扭亏为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3 13: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财政部昨天公布2013年1至2月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两月国企累计营收同比增长11.3%,实现利润同比增长9.7%,走出上年负增长的低迷状态,钢铁行业也开始扭亏为盈。

  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5109.4亿元,同比增长11.3%,较去年1至12月增速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41315.8亿元,同比增长9.9%;地方国有企业为23793.6亿元,同比增长13.8%。

  在营业收入强劲增长的同时,国企的利润表现也开始好转。今年1至2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060.1亿元,同比增长9.7%,而去年1至12月利润增速为-5.8%。在所有国企利润中,央企实现利润2519.2亿元,地方国企实现利润540.9亿元。

  财政部表示,1至2月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分别为电子、电力、石化、施工房地产、医药、汽车等行业;钢铁行业扭亏为盈;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为建材、有色、煤炭、机械等行业。(记者孙春祥)

关键词:扭亏为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