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员就误扣内地客米奶粉道歉 称错不在海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3 13: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22日说,在执行“限制带配方奶粉离港”条例的初期,有离境人士带法例没有限制的米糊离境而被检控,他代表政府表示非常抱歉。当局将检讨配方奶粉的定义,和提供给海关前线执法人员的指引。

  高永文22日向传媒表示,对这些民众造成不便,他代表政府表示非常抱歉;但不希望将错误归咎于前线,所以当局现时集中研究法律条文的定义,和执法指引是否清晰。

  有关部门人员已联络受影响人士,通知他们会撤销控诉,不用来港接受检控。当局亦希望尽量减低对他们的不便,以其它方法退回米糊等被扣留对象,让他们不用特意来港领取。

关键词:执法人员|有关部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