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收购汇源股权不属实 传闻纷飞疑有炒家作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3 13: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市场上流出消息,广州药业(600332)有意认购汇源果汁(HK:01886)43%股权。受消息影响,广州药业股价于当天涨停报收。经《投资快报》记者求证,上述传闻不属实。广州药业董秘庞健辉称:“没有听过这个消息,希望投资者不要误信网上传言。”

  收购汇源果汁传闻不属实

  尽管红罐王老吉于2012年的销量没有为广州药业的业绩带来惊喜,但其股价似乎未受影响,投资者对红罐王老吉的预期依然强烈,近段时间股价走势依然相当凌厉。

  3月22日,一则市场传闻令广州药业股价涨停,并迫近历史新高。据香港媒体报道,汇源果汁(01886.HK)主席兼大股东朱新礼正筹划出售其持有约42%的汇源股权,涉及金额25亿元。据悉,这是因为公司近年市占率未有上升,只要价钱理想,朱氏便会出售所持股份。

  市场上流出传闻,潜在买家包括成功取得王老吉凉茶品牌的广州药业。由于此前可口可乐收购汇源不成功,考虑到内地的反垄断审批,有投行界人士认为,若买家是国企,成功机会较大。

  《投资快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汇源及广药的公司发言人均表示未有听闻传言。

  广州药业董秘庞健辉表示,“没有听过这个消息,希望投资者不要误信网上传闻。”

  业内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广州药业推广红罐王老吉的开支已十分巨大,目前来看,应该没有充足资金作出如此大额的收购。

  传闻纷飞疑有炒家作案

  除了收购汇源果汁的假传闻外,同一时间还有另一则关于广药的传闻流出市场,网上广泛流传:“广药乙肝治疗性DNA疫苗取得极大成功,二期B结果是惊人的。”

  显然,两则传闻的目的都是为了炒作股价。有市场人士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可能是炒家在市场上放出虚假传闻,处心积虑策划炒作广州药业的股价。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猜测,可能是深圳的私募机构所为,炒作的资金或许是之前卖出贵州茅台(600519)的资金。上述人士推断,由于贵州茅台近期股价难有扭转迹象,不排除炒作资金转移阵地至广州药业,同时向市场散播传闻,把股价推向新高吸引市场关注。

关键词:广州药业|市场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