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英国俄罗斯富豪家中死亡 曾公开反对普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4 1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BBC3月23日报道,流亡英国的67岁的俄罗斯富豪别列佐夫斯基被人发现在伦敦萨里地区的家中死亡。英国警方已开始调查他的死因,封锁了他的居所及周围,但目前表示无法解释他的死因。

  别列佐夫斯基在俄国仍受到当局通缉,他被控多项金融诈骗和贪污等罪名。来自俄国方面的消息说,别列佐夫死亡的消息已经通报给普京总统。

  别列佐夫斯基是俄罗斯上世纪90年代初出现的最早的一位寡头大亨,叶利钦时代,别列佐夫斯基曾经是俄国政坛上一位很有影响力的人,被视为叶利钦的“圈内人物”,左右俄国政坛风云。

  但自从普京摄政后,开始打击俄罗斯的寡头,别列佐夫斯基开始反对普京,并自从2000年开始就一直住在英国。他曾经逃过多次暗杀企图,其中包括一次汽车炸弹爆炸。

  去年,别列佐夫斯基在与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老板、另一位俄罗斯亿万富豪阿布拉莫维奇的官司中败诉。别列佐夫斯基与阿布拉莫维奇曾经是商业合作伙伴。别列佐夫斯基因1990年代在俄罗斯的石油公司交易纠纷在伦敦起诉阿布拉莫维奇,指责对方强迫自己以超低价出售股份。

 

关键词:俄罗斯 夫斯基 阿布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