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夺回”误入传销组织的父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11: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她利用数学专长整理的新型传销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得到贵阳警方重视,为打击该传销提供了重要帮助

 

  钱的确能买到很多东西,但买不到一个完整的家!

  再也不信这个了!

  张叶绘

  父亲被骗到贵州做传销,亲朋好友怎么劝都没法让他回头。在南京读研究生的女儿不甘心,她花费一个多月时间,终于挖出了这种新型传销组织的内幕。这位数学专业的女研究生不仅成功地把父亲留在家中,阻止其滑向传销深渊,还将自己掌握的信息提供给了贵阳警方。警方表示,这是他们首次接到类似信息,对严打传销非常有帮助。

  9日上午,24岁的胡静(化名)来到扬子晚报,讲述这一个多月以来,她和传销组织“争夺”父亲的艰难历程。扬子晚报记者谷岳飞

  突变

  一个电话改变了一个家临退休父亲被人骗去做传销

  胡静看上去学生气很足,但行事比外表成熟很多。她从读研开始就没再向家里要钱,通过兼职来赚取自己所需。

  胡静一家原本过得非常幸福,父母亲都是工厂职工,家里有房有车。父亲性格温和,在单位还是一个小领导,人缘不错。去年11月,父亲接到一个前同事打来的电话,变故由此发生。

  那个同事把胡父一顿“猛批”,说这些年没见,怎么现在这么安于现状、贪图享受,还设身处地地帮其分析现状:年纪这么大,都快退休了,在单位肯定已无上升空间,如果再不奋斗,就真的什么机会都没有了。

  胡静告诉记者,这些话可谓句句说到父亲的心坎上。虽然家境不错,但胡父其实一直对现状不太满意,觉得没能给家里尤其是女儿创造更多。

  因为知道胡父的工作,对方“好心”告知,说贵州也有个发电厂,有个职位可以提供,年薪15万,希望胡父能够过去。对方同时表示,可以先到实地考察后再做决定。于是胡父借口出差,瞒着家人到了贵阳。

  从贵阳回来后,胡父整个人精神状态完全变了,“特别的积极向上,就好像每时每刻都要奋斗的感觉”。这一次回家后,胡父就把工作给辞了,然后高高兴兴地去了贵阳。

  今年春节,胡父从贵阳返回过年。这次,他的口气变得更大,不断跟家人盘算将来怎么做生意,看见大街上的高楼,他会说,将来我会把这栋楼买下来做生意;说到爷爷奶奶身体不好,他表示,将来会在海南岛买别墅,让二老在那儿颐养天年。

  胡父变得健谈,从前有些木讷的他,说起赚钱来滔滔不绝,看见亲戚逢人便说,国家现在大力搞西部大开发,贵阳那边发财的机会很多,希望大家跟他一起去。

  胡静有些反感说大话的父亲,真正让她起疑心的是父亲的汽车,年前父亲借口车子放在朋友的车库里,而回到家里后,也不见他去取。不断逼问下,胡父才告知,车子早就被他卖了,因为他在贵州发现了一个投资项目。胡静上网一查,这才将父亲的行为和传销联系起来,“网上讲的传销组织的那些特征,跟父亲回家讲的几乎一模一样!”胡静说。

关键词:女儿,传销,父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