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无人逛 门票新政引乱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5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沈从文笔下美丽静谧的“边城”——湖南湘西凤凰古城正遭遇现实的困窘。对于这座始建于清康熙年间、历经300多年风雨沧桑的古城的未来,不少有识之士却仍不免担忧。如果吸引游客的仅仅剩下外在的楼阁山水,抑或重新油漆伪装的吊脚楼,凤凰古城有一天失去的可能会更多。因为,对于一个看似游客没有决策权的门票“新政”,他们最终会用脚来投票。

  4月12日,湖南凤凰古城内的不少商家生意冷清。据了解,自4月10日凤凰古城实行门票“新政”以来,散客数量锐减,城内商户生意受影响。湖南省凤凰县常务副县长赵海峰13日在媒体座谈会上透露,在“假日经济”的催生下,凤凰有2.3万张床位,在正常情况下日均仍有1.5万张空床位;面对新政带来的阵痛,政府应该扮演好角色,帮助客栈、农船主等利益损失群体渡过难关。

关键词:凤凰古城|门票|乱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