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现3个鼻子的猪:畸形或因污染所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个鼻子的猪、六条腿的牛、四条腿的鸡和鸭,畸形动物频频出现的原因,主要是人类造成的污染。

  3个鼻子、3个嘴巴、3个舌头、36颗牙的一头猪崽,你见过吗?16日,大河报记者在漯河市召陵区召陵镇归村,就见到了这个稀罕物。

  “养了10多年的猪,以前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事。”昨日下午,在召陵镇归村村民张爱花家中,女主人对大河报记者说,“我家母猪生下怪胎这事,已经传遍了十里八乡,这两天每天都有许多村民到家里看稀奇。”

  在张爱花家的猪圈旁,大河报记者见到了这个怪胎:猪崽头上长了三个鼻子,一大两小,鼻子下面有三个嘴巴,基本上连在一起。张爱花说,三个鼻子中有一个不能呼吸,嘴巴不能吃饭。随后,张爱花撬开猪崽的嘴巴,记者看到嘴里到处都是牙。“正常的猪崽一般有8颗牙,这个猪崽有36颗。”张爱花说。

  “4月15日下午,当怪胎猪崽生出来时把我吓一跳,好长时间才回过神来。”张爱花告诉记者,这次老母猪一共生了13个猪崽,这个怪胎猪崽是第11个出生的。

  “生下这么个怪胎,邻居们都让我扔了,但它好歹也是一条生命,我不忍心就留了下来。”张爱花说,由于猪崽不能吃饭,她就买了些葡萄糖用针管插到它嘴里喂。头上的畸形,造成了猪崽左眼也瞎了。“除了头上的畸形,猪崽其他部位都很正常,走起路来也跟正常猪崽一样。”张爱花说。

  其实,这样的怪胎,记者近年已见过多起,如4条腿的鸭子、2个尾巴的鸡等。漯河市动物园负责人梁新星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园不仅收购有4条腿的鸡、6条腿的牛,还从漯河本地征集到了双头单尾蛇、背盖朝天的乌龟等畸形禽兽。“这些畸形动物一般寿命都很短,刘国珍家的那只4条腿、且双尾巴俩肛门的鸡,来到动物园不到2个月,就突然死掉了,双头蛇和翻盖龟也没活多长。”

  “珍稀”禽兽为何屡屡出现?某生物科研单位的一名教授告诉记者,这些畸形动物是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由于受精卵受到了污染,没有正常分裂造成的。造成这种畸形的原因很复杂,但主要是农药、化肥、喂食激素等污染导致基因变异所致。在工业发达的地区,动物畸形的案例更多。

关键词:河南,猪,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