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住房局通报十大违规楼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15: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一个城市房价下降。其中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1.2%,同比涨4.6%;二手房虽然3月份成交量暴涨,但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均仅微涨0.1%。

  权威发布

  全国房价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上涨

  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有1个,上涨的有6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3.2%。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有1个,上涨的有67个。3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11.2%。

  记者统计发现,这已经是全国房价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上涨。中国指数研究院4月1日发布的百城房价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99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06%。

  66城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

  国统局数据显示,备受关注的3月份二手房市场房价变化明显,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有66个,价格下降的有3个,持平的有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3.1%。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有59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9.1%。

  石家庄房价基本稳定,环比涨1.2%

  具体到河北,三个样本城市石家庄、唐山、秦皇岛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1.2%、0.7%和0.8%。这一涨幅水平在70个大中城市中居中,相对而言河北三城市房价变动不大,最近几个月大多保持小幅上涨走势。

  省会石家庄房价基本稳定,数据显示3月份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4.5%;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则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4.6%;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均微涨0.1%。

  从3月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看,以刚需及改善型需求为主的144平方米以下住宅涨幅超过其他产品类型。数据显示,石家庄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1.3%,同比上涨4.8%;90到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4.9%;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3.9%。

  特别提示

  昨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报了一批违规开发项目。石市住房局稽查大队相关人士提醒购买了以上违规项目的购房群众,可以携带相关购房资料到石市住房局稽查大队进行投诉举报,对所购买的房屋进行登记备案。否则会影响所购房屋产权手续的办理。住房局稽查大队投诉举报电话:87018315。

  项目位置违规情况

  石家庄市土产日杂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新基业大厦”项目

  位于建通街与仓丰路交叉口东行200米路南。

  该项目目前已完工,该公司不具备开发企业资质,项目无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河北凯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锦程公馆”项目

  位于富强大街与东岗路西南角

  目前刚开始挖槽,该项目无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石家庄中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天伦锦城”项目

  位于南二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以南双五街两侧

  目前一期已交房入住,二期已封顶,三期未开工建设。该公司开发企业资质已过期,项目相关手续均以西五里村民委员会名义报建,存在购房风险。

  石家庄北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幸福公馆”项目

  位于胜利北大街与古城西路交口北行100米路西

  拟建1栋18层公寓楼,目前已建至5层。该项目相关手续均以柳林铺社区居民委员会名义报建,存在购房风险。

  石家庄庄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桥东区庄窠社区居民委员会集体企业)开发的建设“财富天下”项目

  位于桥东区胜利北大街与铁院北路交口西南角

  5栋29层公寓,1栋25层商业,目前主体封顶。该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项目目前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石家庄宫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天鸣国际”项目

  位于友谊北大街与古城西路交口西南角

  该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项目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未开工建设,存在购房风险。

  石家庄中泰华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华银国际”项目

  位于友谊大街与和平路交口东南角

  该公司开发企业资质已过期,项目未开工建设,未取得任何建设手续,存在购房风险

  河北秦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北街华园”项目

  位于赞皇县槐泉路与健康街交口北行100米路西

  一期4栋多层已封顶,该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公司不具备开发资质,存在购房风险。

  河北艺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江南花园”项目

  位于赞皇县南环路与龙门大街交口东南角

  共4栋住宅,其中1栋小高层、3栋多层均已封顶。该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存在购房风险。

  赞皇县仁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阳光水岸”项目

  位于赞皇县南环路与京赞公路交口西南角

  一期7栋多层住宅已封顶,该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存在购房风险

  本报记者陈霞

关键词:石家庄,住房,楼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