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险企叫卖禽流感保险 50元半年保5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16: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某保险公司德州中心支公司在山东德州市推出“H7N9禽流感保险卡”,宣传称“让市民从容应对H7N9禽流感。”按照规定,0-90岁常住中国境内人群均可投保,保险责任等待期三天后起保,身故责任保额上限以30万元为限,医疗责任保额以5万元为限。

  50元保费半年保5万元

  据了解,该保险公司的此款产品即将在山东德州市推行。客户只需支付50元保费,就可以拥有包括医疗保险和身故保险的H7N9禽流感双重保障。购买该款保险产品后,一旦在保险期间内不幸罹患H7N9禽流感便可以获得最高保额达2万元的医疗保险金;若不幸因感染H7N9禽流感身故,还将支付5万元的身故保险金。

  在保险期间开始3天后,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罹患H7N9禽流感,将获得相应赔付。

  此外,这款保险被保人应为0-90周岁;保险期限为半年。

  据悉,此款保险保费从50元到280元不等。根据保费不同,因感染H7N9禽流感身故赔付额度与医疗费用赔付额度各不相同。

  社保和禽流感保险可互补

  4月17日,此类产品在德州已做宣传推广,并有部分意向客户。

  针对此险种,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市民刘先生说:“禽流感保险卡”保险费用不高,可以考虑此种保险,毕竟是为自己买一份保险。和刘先生一样,不少市民已经表示出兴趣,预定了这批“禽流感保险卡”。而李先生持有不同观点,他认为,此类行为可以看成是保险公司的短期炒作,并且保险保障额度较低,实际意义不大,“这种产品宣传效果大过实际作用,纯粹是在玩噱头。”

  据了解,国家日前将H7N9禽流感患者救治纳入医保范围。享有医保,并投保禽流感保险,一旦患此病能否同时分别报销?这是不少市民最关心的问题。

  就此,推行“禽流感”保险的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可以相互补充,不能分别同时报销。举个例子,因为禽流感住院治疗花费10000元,社保报销8000元后,剩下的可以到投保的保险公司报销。”

 

  

 

关键词:禽流感,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