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线再失守 弱复苏阴霾难消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16: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汇丰PMI数据远逊预期、广州楼市调控出重拳、空头大鳄查诺斯19页PPT唱空中国,成为今日A股大幅回调的重要诱因。各申万行业板块齐声下跌,重建概念股和医药股亦遭冷遇。汇丰PMI数据的不理想,使投资者对经济复苏乏力的担忧再度升温,短期内这一忧虑仍将萦绕A股,市场或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截至周一收盘,沪综指以2184.54点报收,下跌2.57%,盘中最低下探至2182.81点,最高上探至2242.62点。此外,深成指收报8793.13点,下跌2.92%,盘中最低下探至8783.77点,最高上探至9055.47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5153.90点,下跌2.68%;创业板指下跌2.43%至893.79点。

  板块表现上,23个申万行业指数无一飘红。其中,地产、建筑建材和金融等行业指数领跌,跌幅分别为3.45%、3.74%和3.89%。食品饮料、轻工制造和信息服务等板块表现相对抗跌,指数跌幅分别为1.32%、1.84%和2.05%。

  方正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金峰认为,4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5,较3月的51.6小幅回落,降至两个月来最低,再度引发市场对经济的担忧,但仍然在荣枯分水岭50之上。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使得投资信心有所减弱。从盘面看,场外承接盘稀少,资金出现大幅的出逃,市场放量杀跌,今日沪指一度跌破2200点关口,年线再度跌破,市场重回弱势,短期还需谨慎看待。

关键词:证券|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