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股形势:5月中旬后将会有突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16: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沪指上周五发力上冲,向上突破了本栏之前提示的阻力位2222点,有再次走强的迹象。但由于4月份行情的整体表现仍属于弱势盘整阶段,加上在季度级重心2324点的压制下,相信短线行情将继续维持这种弱势盘整格局,或处于箱体运行的状态。

  在未见向下突破调整低点2165点之前,预料沪指的运行区间在2165点至2324点的箱体内。从时间周期判断,预料这种箱体振荡走势至少维持到月末或5月上旬。即使沪指维持这种箱体运行格局,但对自1949点大幅反弹以来形成的上涨势头仍然保持着这种涨势大格局。本栏认为,一旦调整行情结束,后市向上突破箱体应该比向下突破的机会要大一些。

  系统的形态指标A显示,下方纠结的网状形态应该会对沪指运行形成支撑作用,向下运行的空间会受到限制。形态显示,时间上将在5月中旬以后进入新一轮的中线上升周期。从这个方面判断,沪指向上突破箱体的机会会相对大一些。

  在目前振荡运行阶段,或许会在上述箱体区间内表现出频繁的旗形整理形态,因此适宜静观其变,等待突破的方向性信号。由于这个箱体的时间区间还比较短,相信等待突破的时间会相对较长。在此期间可以适当短线操作,箱体下方逢低吸纳,箱体上方短线离场。

  期市方面,沪铜向下突破53000点支撑后,向下急泻至48970点。从系统的形态分析指标显示,尽管目前跌破了50000点重要整数关口,但2010年6月8日以来形成的重要支撑48800点或会遇到较强支撑。因此,自春节后出现的一波跌势有可能在当前价位附近形成多空对峙局面,投资者应引起关注,回避宽幅振荡风险。 (赵穗川)

关键词:期股|形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