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款万元变成中国人寿保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16: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覃阿婆向商报记者反映,因为听从银行储蓄网点柜员的“建议”,稀里糊涂地将自己的1.2万元定期转存变成了购买理财产品,她非常着急,希望记者能够帮忙解决。

  来自琼海市嘉积镇农村的覃阿婆今年已经63岁,她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她前往嘉积镇人民路的一家银行储蓄网点的储蓄柜台,准备将到期的1.25万元定期存款继续转存。

  覃阿婆告诉记者,当时是一位小姑娘正为她办理的业务。这时,一名男柜员走过来建议她办理一种保险理财产品,并称这种理财产品获利更多。听了该柜员的介绍后,并未完全弄清楚情况的覃阿婆光想着能够多拿利息,就答应办理,结果本来想转存的1.25万元存单成了一张保单。

  “我是在储蓄窗口办理的手续,对方并没有将我的钱取出来,只交给了我一张单子。”覃阿婆称,后来她听别人说这个是保单,并非定期存款,如果在一年内想要将这笔钱取走还要扣款。“以前办理定期存款,任何时候取走都可以,只是利息要少点,不可能扣款啊。”

  记者从覃阿婆提供的保单上看到,保单上保险金额为13212元,保险期至2018年2月16日,签发单位为是中国人寿(601628)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按照保单上的规定,覃阿婆在5年后,可以将本金1.25万元取走,还可以分得712.5元的分红。但是如果其在一年内想要将这笔钱取走,那么1.25万元本金中,每一千元必须扣除75元;两年后取走,每一千元要扣除45元;三年后,每一千元要扣除13元,直到四年期满取走才能获利。

  该银行营业网点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表示,当时确实是一名女柜员为覃阿婆办理的这份保险业务,并将这名女柜员的保险人员从业资格证和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给记者看。该工作人员称,当时他们向阿婆解释了一些相关问题,觉得阿婆这些钱可以存很久,就为她办理了。随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客户经理赶到了现场,在阿婆一再要求下,他答应全额为阿婆退保。

  根据相关规定,银行可以代理银保产品,但必须由具有保险代理资格的银行工作人员销售,而且保险公司的员工不准在银行驻点销售。同时,银行的同一窗口不允许同时办理储蓄和保险业务。据悉,23日上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为覃阿婆办理了全额退保手续。

关键词:银行|存款|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南海网-国际旅游岛商报
责任编辑:郭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