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莫忘旅游风险保障 投保多留意假保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14: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假期临近,不少人已经做起了旅游计划。而旅游在给游客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增加了意外事故风险。保险专家提醒,游客可以通过购买意外险防范事故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损失。

  目前市场上的意外险主要分三种:旅游意外险,主要保障旅行期间的意外伤害、伤残、身故;交通意外险,例如航空意外险、汽车乘客意外险,主要保障乘客在乘坐交通工具期间的意外伤残、身故;普通意外险,在全天24小时内有效保障投保人的意外伤害、伤残、身故。

  如何选择不同类的意外险?通常而言,普通意外险适合大众投保,如果游客经常乘坐交通工具,应投保交通意外险,如果游客没有投保前两类保险,在旅游前最好选投旅游意外险。意外险的保费较低,而保障额度往往较高。

  与其他寿险相比,意外险的投保流程较为简单,并不需要投保人体检,只需要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即可。目前,意外险销售渠道较多,传统的方式为营销员渠道、保险公司柜台等,新兴渠道包括保险公司官网、第三方销售平台等可在线投保,同时机场也销售航空意外险。保险专家表示,通常情况下,普通意外险只保身故或一定等级伤残,投保人最好附加购买住院医疗险,以备因医治所需费用。

  在机场投保最值得注意。很多人在机场临时购买航空意外险,保单携带在身上,这样发生事故时很容易导致单证毁坏,而家人并不知晓,为理赔带来难度。上述保险专家提醒,游客在投保后应及时与家人联系告知。

  拼车游、随团游、出境游等更应注意投保。例如,车损险和三者险对拼车人并不承保,因此出游前应购买意外险;而出境游客首先应投保紧急援助保险。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不断传出假保单事件,游客投保时也应多留意。保险公司提供的信息应至少包括产品名称、保单号、保费、保额、保险期限、销售单位等,保单上还应有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和官方网址。在北京地区投保的客户,也可以登录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的意外险信息平台来查询保单的相关信息。

关键词:五一|旅游|投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郭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