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银行>>银行

交行河北省分行围绕小微企业创新金融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1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何进一步做好金融扶持小微企业工作?交行河北省分行以服务小微企业为中心,围绕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创新金融产品。

  2012年末,交行河北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0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7亿元,增幅52%,显著高于该行贷款平均增速。目前,该行建立了小企业评分模型。根据小企业特点,利用模型从财务因素、非财务因素、地区、行为、征信五个维度对小企业进行评分,非财务状况因素和行为因素占比达到70%,有效避免了优质小企业客户被银行拒绝的现象;重点推出了可采用信用、担保等保证方式的“创业一站通”,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门槛,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今年,交行河北省分行将根据小微企业财富管理需求,依托“展业通”服务品牌,丰富六大小微企业业务产品内涵,将适时推出如供应链、蕴通账户、新型理财产品、信保融资、国内信用证、离岸业务等新兴业务品种,扶持我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在创新产品的同时,该行还注重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加大电子供应链推广力度。积极探索与政府、专业市场、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创业辅导机构等平台的合作,拓宽合作范围,采取批量化担保操作方式,合作打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属产品方案和快捷服务流程,建立小微企业贷款审批绿色快速通道。提供增值服务,全方位扶持小微企业成长。为小微企业提供信息资讯、企业财务规划、企业主家庭综合财务管理等增值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坚持“简约、高效、快速”的审贷原则,指定专人负责小微企业融资业务的审批与管理工作,简化繁琐的审贷程序,缩减审贷环节和时间,切实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快捷、方便的融资服务。

关键词:交行,企业,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