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冲击羽绒产业 “价高货缺”成生产最大压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5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禽流感冲击,进入4月以来,江浙一带出口羽绒及其制品呈现大幅下滑态势,大型羽绒服生产企业甚至出现了上百吨羽绒缺口。

  据了解,国内羽绒服厂家,主要集中在江浙地区。禽流感发生后,一些地区大量宰杀活禽,导致鸭毛、鹅毛供应商不供货,目前江苏、浙江地区有将近2/3的原料毛企业已停止供货。江苏省检验检疫局羽绒检测实验室工程师周静洁认为,今年羽绒产量减少1/3已成定局:

  周静洁:以全国最大羽绒制品企业波司登为例,今年他们已接外贸羽绒服订单370万件,需用绒量300吨左右,但最近受禽流感影响,已出现短缺160吨羽绒。

  近日广交会又传来信息,目前羽绒的价格已经比上一届高出50%甚至100%,多位参展商表示,“去年卖到1000元左右的羽绒服价格要涨300元以上。”“价高货缺”已成为当前羽绒原料及制品企业生产面临的最大压力。周静洁提醒企业一定要正确应对:

  周静洁:也可充分利用今年1月1日起,我国填充用羽毛、羽绒进口关税税率由10%降至5%的有利时机,适量进口国外高品质羽绒原料,缓解原料压力,快速转型发展。

关键词:禽流感|羽绒服|冲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