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二级债基现投资机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16: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连发五文看好新股重启之后,基金市场“闻风而动”迎来了“国内首只创新的打新二级债基”。据悉,填此空白者是富国信用增强债基。同传统二级债基类似的是,富国信用增强债基设定“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但其最大的创新之处在于其对二级市场投资做出最高比例限制,其二级市场投资不超过基金资产的5%,也即如果其权益类资产“满负荷”,则打新资金将不低于15%。

  另悉,定期开放债基也成为当前震荡市中投资者的资产配置利器,目前在发的有工银瑞信信用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基等。相对于封闭式债基,该类基金以周期的形式进行开放,满足了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天天基金研究中心指出,该基金每年开放一次,适合理财期限在1年及以上的客户。由于基金采用封闭运作,可通过投资低流动性高收益产品获得超额收益,可长期运用杠杆放大收益。同时封闭运作机制可以避免交易冲击,节约成本。

关键词:二级|市场|投资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