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震荡下行 4月能源市场全线飘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偏空,黄金暴跌、原油和铜大幅下挫背景下,4月能源市场全线飘绿。根据国内知名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价格监测,4月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中能源板块所有商品环比全部下降,跌幅在5%以上的商品共4种,跌幅前三的产品分别为焦炭(-7.64%)、炼焦煤(焦煤)(-6.21%)和石脑油(-5.42%)。

  4月国际油价震荡下行,中旬跟随国际金价的暴跌,纽约期货交易所的原油期货4月16日跌至90美元下方,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破100美元大关。生意社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国、中国经济数据疲软,使国际原油失去关键支撑力量,同时欧元区失业率高企,制造业数据惨淡,世界经济整体疲软,导致国际油价呈现震荡下跌走势。而月底随着经济数据向好,原油价格有所反弹。

  从我国来看,4月成品油价在新定价机制实行后首次调整。国内成品油购销清冷,主营及地方炼厂库存充足,下游贸易商及用户静待调价兑现,活跃度较低。

  生意社资深分析师李宏指出,目前来看,4月底油价的反弹缺少经济面的支撑,难以持续。当前,中美欧制造业继续萎缩,石油需求鲜有好转,全球经济复苏担忧难消,5月弱势行情仍将继续,但下行空间或将收敛。在成品油方面,李宏认为,调价尘埃落定,看空情绪将有所缓解。终端业者和社会贸易商或将趁机逢低吸纳,开始新一轮补库周期,但看空情绪仍在。

关键词:油价,能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