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矿集团新晶焦化公司围绕市场大力组织生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新晶焦化公司针对市场变化情况,坚持“生产围绕销售干”的生产理念,合理控制结焦时间,确保焦炭供应量满足需求。

  进入4月份以来,该公司根据市场需要,提出了“保产量、保质量、降成本、创效益”的工作目标,将结焦时间控制在了24-26小时,确保焦炭生产任务。他们紧紧抓住保质量、稳产量、降成本三大重点,强化规范操作和工艺控制,科学组织生产,将各项任务指标细化分解,落实到车间和班组,对任务完成情况一天一汇总、一周一督导、一月一考核;进一步加强工艺控制,认真抓好配煤工作,做好焦炭生产配比的设计、实验、优化工作,增加贫瘦煤等低价煤的配入量,加强上煤环节管理,认真做好上槽操作和入槽前煤质化验工作,严格控制配合煤水分,提高配煤精确度,实现低成本、高质量;加强焦炉生产岗位职工的业务培训和现场管理,提高规范化操作水平,每天对重点工艺环节进行巡检,对焦炭指标进行化验、比对、分析,采取针对性措施改进弱项,千方百计保证焦炭质量;加强环保检测和炉体治理,杜绝跑冒滴漏,导烟车、地面除尘站正常运行,污水经处理后实现熄焦、灭尘再利用;机电设备管理严格执行专人专责、包机包片、定期检修制度,确保运转设备完好率达到95%以上,保证机电设备稳定运行,为完成生产任务提供装备保障。

  合理组织销售,坚持24小时铁路、公路“两条腿”走路销售方式,加大重点用户供应量,焦炭实现了零库存。(崔凤山)

关键词:生产,焦炭,井矿集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