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大师沧州行 十里香获好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0 15: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民光泽清心歌,一口绵甜常落喉。十里香飘长城外,四方争购三井酒。”这首七言绝句出自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顾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协会名誉会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所名誉所长秦含章先生对河北十里香酒的高度赞誉。

  日前,作为中国当代白酒领域知名的六大品酒大师来到狮城沧州,现场通过色、香、味、格四大维度对十里香酒进行专业层面的品尝、鉴定。

  据悉,此次品酒大师沧州之行一共有六位资深的品酒大师,包括酒历史专家刘景源,白酒、黄酒专家王存厚,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工程师、中食协白酒专家组成员陈木兰,白酒工程师、全国评酒会特约评委何云龙,中国白酒协会河北分会会长范长秀以及国家一级品酒师王民。六位品酒大师分别品鉴了十里香的六十年原浆、三十年原浆、二十年原浆、十年原浆以及新酿原浆酒,纷纷对十里香纯粮酿造的浓香白酒给予了高度赞赏。

  “芳香幽雅,闻香突出,入口醇厚,口感绵甜,后味悠长,具有五粮液风格。“刘景源与陈木兰两位专家在品鉴会现场不约而同对十里香酒做出了相似评价。

  曾担任第四届、第五届全国评酒会特约评委的著名白酒工程师何云龙在品尝十里香酒后提到:“入口酒体,醇和醇厚,香味统一协调,味微甜纯净,无杂味,后味较长,饮后舒适。”

  ”十里香酒体醇和协调,绵甜醇厚,圆润丰满,香味绵长,具有浓香型白酒的典型风格。“中国白酒协会河北分会会长范长秀在品鉴十里香酒后评价道。

  据了解,作为拥有河北地区最大的浓香型白酒窖池的十里香酒在业界广受认可。在2011年6月召开的全国百酒评酒委员年会上,由120位权威专家对全国67家企业的白酒进行现场盲评,十里香酒荣获第6名,凭此佳绩,十里香成为唯一全国获奖的河北白酒。

  作为著名酒历史专家、白酒技师刘景源在当天察看十里香窖池和生产工艺后,对华北地区还有如此大规模的浓香型白酒窖池表示赞叹,同时高度评价了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十里香古法酿造工艺。刘景源称,十里香酒应收录到即将重新编写的《中国名酒录》中,以大力传承与弘扬中国冀酒的历史和文化。

关键词:十里香,白酒,中国,香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