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乐士再曝售假:店内灌假漆不避顾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乐士工作人员正在真桶灌假漆。(资料图片)

多乐士专卖店的授权经销号。(资料图片)

   人民网(47.29,0.33,0.70%)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孙红丽)多乐士连发的多个声明,仍不能阻止自己专卖店内售假泛滥的乱象。

  在武汉专卖店被曝光售假后,多乐士的母公司阿克苏诺贝尔中国连续发出多个声明,意图撇清自身要承担的社会责任。然而,多乐士专卖店再次被曝出的售假漆事件,似乎给这家世界500强企业一记响亮的“耳光”。

  近日,本网记者再次接到网友举报称,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大发市场内的多乐士专卖店存在“真桶灌假漆”的售假行为,随后,记者赶往该地区进行暗访调查。

  响亮的耳光

  调查中,记者在一名油工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大发市场内的多乐士专卖店。

  在专卖店内令记者吃惊的是,没有拐弯抹角,没有客套寒暄,油工要老板给灌10桶多乐士家丽安净味假漆,谈妥每桶约180元的价格后,老板便痛快的答应了。而市场上一桶真的多乐士家丽安净味漆的价格为479元。

  很快,油工带着10个真的多乐士家丽安净味漆的空桶,来到了这家专卖店。专卖店的老板似乎没什么顾忌,当着众人面,在店里便灌起了假漆。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从店里取出10桶假漆,不到10分钟便将其倒入这10个多乐士家丽安净味漆的真桶中,看得出,工作人员对此相当熟练。在这个过程中,旁边还有其他的顾客在与老板洽谈,而工作人员并不避讳。

  付完10桶假漆共1800元钱款之后,老板将由国家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具的检测报告、专卖店收据、发票一一盖章并交给油工。

  随后,记者将上述的这家多乐士专卖店的具体地址致电多乐士400热线查询,接线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了这家专卖店的授权经销号,并称这家店是多乐士的门店。

  当记者将哈尔滨专卖店售假的相关情况致信多乐士母公司阿克苏诺贝尔时,这家公司回复称:您的邮件已转交至相关部门。

  公众的笑柄

  事实上,从武汉专卖店被曝出售假漆以来,多乐士的六次声明回应(包括给本网的电邮回复),在以哈尔滨专卖店此番曝出售假后,阿克苏诺贝尔多乐士已然成了公众的笑柄。

  自武汉多乐士专卖店被曝出售假漆后,4月8日晚间,多乐士母公司发出的第一次声明中称:公司视质量为生命,每一批产品都合格是其对消费者的郑重承诺;公司有信心确保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合格的涂料产品。

  而至今已有20余天连续发出六次声明,多乐士母公司阿克苏诺贝尔的多次声明称自己旗下专卖店并未出现售假,意图撇清自身在专卖店售假中所承担的企业责任。

  记者梳理了多乐士母公司的六次声明中发现,多乐士对售假表态貌似强硬,但鲜有具体实施细则,似乎只是一场“喊空话”的闹剧。在实际操作中,也鲜见多乐士的动作,没有关闭专卖店,没有召回假漆,没有对售假专卖店进行公示,没有向消费者致歉。多乐士对中国市场中的专卖店售假除了声明还是声明。

  此外,吊诡的是,每次曝出的售假,都是发生在已经获得多乐士专卖授权的正规门店内,打假的时效性不禁让人生疑,背后是否与经销商有利益链,叫人无不猜忌。

  在这一次哈尔滨专卖店售假的事实面前,不知阿克苏诺贝中国又将如何撇清自己,如何发出第七次声明?

关键词:多乐士,假油漆,销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