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矿新晶焦化“六项活动”深入推进大讨论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16: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新晶焦化公司党委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在广大党员中开展“六项活动”,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双过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

  该公司党委以实施“三创五保四个一流”战略为载体,以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为目标,以“大讨论”为动力,突出强堡垒、当先锋、树形象、做贡献“六项活动”主题。一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基础上,通过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深刻查摆在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围绕“提质增效、增量增效、降本增效”,全面完成全年奋斗目标,科学合理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并制定出具体保障措施。

  二是召开纪念建党92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七一”前夕,公司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对在公司改革发展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励和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做表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与战斗堡垒作用,弘扬正气,树立典型,彰先励后,确保公司下半年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

  三是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及入党宣誓活动。各党支部要按照年初发展党员规划,严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关、政治审查关、上会程序关,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按照工作部署,按时完成发展规划及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公司党委在“七一”前夕,组织新党员进行集体入党宣誓活动,接受先进性和爱国主义教育。

  四是开展“为党旗增辉,向党献礼”活动。各支部要紧紧围绕公司下半年工作目标,开展“党徽在岗位上闪耀”、“创党员先锋岗,争模范责任区”、“争当安全生产排头兵”、“我为企业发展献一策”、“我为提升盈利能力做贡献”等特色活动,打造争做明星表率,争创一流成绩的敬业奉献党员队伍;党员在“安全月”争当安全生产排头兵作用,实现“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目标。各支部要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开展短、小、快多种形式的文体庆祝活动,营造积极向上、鼓舞人心、激励干劲的浓厚氛围。

  五是举办“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党员先行”知识答题活动。组织“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党员先行”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带头实践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饱满的精神,立足岗位,克坚攻难,齐心合力,开拓创新,激情奉献。六是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七一前夕,公司党委对生活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各级领导干部要与困难党员和特困职工结对帮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崔凤山)

 

关键词:活动,党员,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