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O职业西装定制课堂:夏季衬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15: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维多利亚女王时期,现代的立翻领西式衬衫形成起,衬衫就成为正式职业着装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老佛爷”卡尔·格拉斐也曾表达鲜明立场:有些时尚元素永不过时,包括白衬衫。在夏季职场,衬衫可以作为上衣穿着,亦可与西装外套搭配,在功用及时尚形象这两方面均起到重要作用。

  夏季衬衫因其可以单独外穿、贴身穿着的特性,对色彩、版式等形象表现有较高要求,更需要健康舒适,体现企业对员工无微不至的关怀。那么企业在定制夏季衬衫时,应注意哪些方面呢?职业西装定制专家BONO建议:应从款式风格、面料、功能等方面综合考虑。

  打造适合企业形象的衬衫款式风格。俗语说“人靠衣装”,企业也是一样,一件衬衫的外在形象往往会传达出企业最重要的信息。BONO建议,应根据企业风格确定款式风格,充分融入CI/VI标识和企业的独有风格,让人一望便知。比如印度尼西亚鹰航的天蓝色印花衬衫,天蓝色符合航空公司的行业风格,印花又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整体素雅又不失风情。除了形象上的整体规划,夏季衬衫应该在细节设计上注意季节着装特点。BONO所设计的夏季女式职业衬衫中,有清新可人的泡泡袖、复古的胸口塔克条、优雅的门径荷叶边、修饰颈部线条的小V领,让职场女性在显示专业度的同时,有律动和变化的形象;而男士衬衫也打破常规,设计了稳重的大方领、年轻时尚的小方领、领袖口的撞色拼接、各种花型的条纹,应对与更显时尚活力。BONO提醒,在追求衬衫款式创新的同时,要注意企业男女员工形象的和谐,BONO各款都有男女同系列的搭配,使员工形象在整体上更显一致性。

  选择健康舒适的衬衫面料。对于现代企业来说,职业装、职业衬衫不仅仅是统一形象的“工作服”,更是让员工安心工作、体现企业关怀的载体,是白领夏季工作时最重要的“皮肤”。夏季衬衫贴身穿着,面料决定了员工穿着职业装的舒适程度和健康程度。选择优质面料,需要考虑夏季炎热、潮湿、日晒强等特点,同时结合企业和岗位的特殊需要,综合评定。BONO推荐竹纤维、珍珠纤维等新型面料,不仅色彩鲜艳、手感丝滑,更在纤维机构上符合人体需要,具有抗晒、透气、排湿、抑菌等优势,穿在身上轻薄凉爽,健康舒适。

  定制人性化的衬衫功能。企业白领工作繁忙,用于洗涤、熨烫、打理衣物时间非常有限,因此衬衫的功能越完备,自然也越受到青睐。BONO介绍,其旗下的“无忧免烫”系列衬衫在水洗后不需熨烫也能自然恢复平整,可以媲美熨烫后的上身效果。且BONO衬衫在进行免烫工艺处理后无药剂残留,符合世界最苛刻的日本标准,成为职业装市场上最为安全的免烫衬衫,健康无虞,真正做到便捷、省心、易打理。此外因夏季衬衫轻薄,女士在弯腰或动作较大时常有有胸口走光的风险,BONO采用的女士衬衫胸口三粒扣设计很好地规避了这一点。

  BONO特别提示,一般夏季衬衫的生产制作周期短,每年四至九月均是企业定制夏季衬衫的高峰时段。衬衫不仅可以在炎夏单独外穿,亦可在秋季搭配西装穿着,是职业装中几乎不可或缺的组成,因此企业需全盘考虑款式风格、面料、功能等维度,选择最适合自身企业的优质职业衬衫。

关键词:西装,衬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邓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