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41分钟完成台风“尤特”车险赔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想到在台风‘肆虐’的时候,平安产险的理赔服务也可如此神速!”广东地区私家车车主姚先生日前欣喜地向平安产险的查勘员说道。因受到今年第11号强台风“尤特”影响,平安产险客户姚先生的车辆在停放时前挡风玻璃破碎,车辆受损。接到报案12分钟后,平安产险查勘员冒雨到达现场,迅速对车辆进行查勘定损,41分钟后即完成理赔,赔付金额2770元。在灾害发生的紧急时刻,平安产险全力践行服务承诺。

  近期,受“尤特”影响,广西东部、广东中南部、福建东南部等地均发生暴雨灾害,仅广东省就因即造成18个市41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49亿元。平安产险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劢大灾理赔预案。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要求全体员工在大灾面前,要始终坚守“客户至上”的承诺,力争用最快的速度和最与业的服务为受灾客户提供有力支持。截至8月19日下午14:00,平安产险已接到两广及福建地区因受台风“尤特”影响所致的财产险报案537件,初步估损金额约3477.7万元,车险报案3524笔,初步估损金额约3905.56万元。

  除车险赔付外,平安产险对受台风影响的财产险客户也开通快速理赔通道。东莞市某公司因台风导致大量纱线材料被淹。 8月17日10:07,接到客户报案后,面对整条道路都被水浸的实际情况,平安产险查勘员冒雨涉水奔赴现场。10:37,当查勘员赶到时,客户表示非常意外,“没想到平安能在这么恶劣的情况下迅速的赶到现场”。8月19日上午,平安产险东莞分公司在17日现场查勘基础上,简化理赔流程,快速完成案件系统录入,通过大灾绿色的网上支付通道,将4.98万预赔款支付给该公司,完成台风“尤特”后当地首笔财产险理赔案件的赔付,为客户灾后及时恢复正常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持。

  除“尤特”外,近期全国多处地区台风暴雨灾害事故频发,吉林、辽宁等省份也于8月中上旬遭遇暴雨灾害。频发的自然灾害已导致多人遇难并造成了严重的人民财产损失。截至目前,平安产险接到东北三省受洪灾影响所致的财产险报案307笔,预估损失2346万元左史,车险报案1912笔,预估损失806.7万。

  据悉,为方便广大客户灾后理赔,平安产险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为理赔打开“简单”之门:财产险方面,平安产险主劢向客户推出快速定损,简化手续,减免单证,并实施主动预赔、上门送赔款,帮助受灾企业渡过难关;意健险理赔方面,平安产险将实现零查勘,零单证;而车险方面则将尽可能减免现场查勘、免事故及气象证明,同时协助调度施救车辆,以便车辆入厂后尽快协调进行拆检清洗;对于中轻度受损车辆加快定损和快赔,对于重度水淹车辆则做好登记,不集中作业中心做好整车损失的核定和残值询价;为进一步提升理赔处理时效,平安产险组建了全国水淹车理赔与家小组,会视灾情发展和各地的需要进行现场协助;同时,平安产险还将提供一袋式上门收单、合作厂简单快赔服务,无需客户垫支修理费用,力争让客户省时无忧。此外,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全员待岗,并设与人24小时统计受淹车辆情况,评估受损情况,加快处理时效。东莞分公司则在第一时间与非事故道路救援供应商做好暴雨、冰雹的应急沟通,确保及时响应客户救助需求。

  灾害突发的时候是体现保险价值的重要时刻,更是检验一家保险公司服务态度和服务水平的关键时刻。平安产险表示,公司已完成了资金调集,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后续将依托公司领先的科技平台及与业队伍,第一时间为受灾客户进行理赔,用实际行动践行平安高效的理赔承诺。

关键词:产险,安产,平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