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移动支付成寡头对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0: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易观智库发布《三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三季度国内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3343亿元,与二季度相比增长173.1%,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

  从数据来看,交易规模依然是支付宝、拉卡拉、财付通领衔,形成移动支付的第一军团,市场份额分别为64.4%、24.2%、4.1%,第一军团的总市场份额也已经从二季度的84%跃升至92.7%,留给其他企业的市场空间已经极度压缩到不到7%。

  其中支付宝移动支付交易金额达到2152.892亿元,较二季度增长208%,以64.4%的市场份额毫无悬念地处于领跑的位置。拉卡拉移动支付交易金额达到809亿元,较二季度增长211.8%,市场份额也小幅度上升至24.2%。与支付宝由消费引发的需求不同,拉卡拉用户的需求95%以上来自转账汇款和信用卡还款等业务。财付通移动支付交易金额为137.1亿元,目前仅占市场的4.1%,看起来与前两位的差距有些大,但是现阶段微信捆绑着财付通,在移动端,微信有着社交类应用得天独厚的优势。

关键词:第三方,支付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