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普查”官方微博开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造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服务新平台

  ——国务院经普办、国家统计局开通官方微博“中国经济普查”

  在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之际,国务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国家统计局同时在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和腾讯网等四家网站开通官方微博“中国经济普查”。

  “中国经济普查”微博是一个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发布平台,将为网友生动介绍普查知识,及时通告普查工作进展,快速回应普查过程中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还将展示普查歌曲、征文、视频、flash、图文解读等各种形式的普查宣传优秀作品,并会推出“随手拍普查员”等网友参与性很强的栏目。

  “中国经济普查”微博也将是一个直接而有效的沟通和服务平台,将及时地回复网友有关经济普查的各类提问,清晰地反映网友对经济普查工作提出的各种建议和意见。同时,网友也将能够与微博平台上众多的普查员粉丝一起在线通畅交流、充分互动,更加近距离地认识和感受普查工作。

  据了解,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旨在摸清我国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系统了解我国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非公经济等发展情况,相当于为国家的经济活动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我国境内二、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将从明年1月至3月期间接受普查登记。“中国经济普查”微博的开通意味着,继移动客户端“中国统计”和“数据中国”以及微信“统计微讯”后,社会公众拥有了体验国家统计局真诚服务的又一新平台。公众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一起体验和见证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一次经济普查。

关键词:中国经济普查,官方微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信息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