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坐公交等公共场所出意外最高获赔20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办、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推出的北京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正式推出,即日起面向社会受理投保申请,老年人在乘坐公共交通或逛公园等公共场所、或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时发生意外,均可获得意外伤害保险赔付,最高赔付为20万元。

  据介绍,凡是在北京市生活或工作的50周岁以上老人均可购买此保险,不限户籍。参保人购买每份保险的费用仅为15元,每份保险的意外伤害保额为5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额为5000元。每人最多可投保4份,保险期限为一年,老人发生意外最高可获得20万元赔付。

  据了解,北京约7万低保、“三无”、失独等老人,其保费将由政府买单。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范围涵盖老年人可享受优惠和基本公共服务的各类场所,涉及市域内公交车、出租车、地铁等三种公共交通工具,公园、博物馆、公共体育场馆、医疗机构等十二种公共服务场所,养老管理服务中心、养老(助残)餐桌以及托老(残)所等六类为老服务单位。

  不过,老人在家期间(接受与政府签约的为老服务单位及志愿者服务期间除外)、商业场所期间、离京旅游期间等发生的意外伤害事故,均不属于保险责任范围。

  目前,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已开通“北京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专项绿色通道”,各区县均设有网点,并设置了24小时专项服务电话95519,市民可拨打该热线了解详情。

关键词:意外伤害|老年人|中国人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