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受访香港企业明年加薪 医护7.5%最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仕达富昨日公布香港最新薪酬调查及招聘展望,当中有84%受访企业将于明年加薪,逾57%表示将加薪3.1%至5 %,亦有23%的加幅为5.1%至7%,当中,医疗护理界加幅最高,由6%至7.5%不等,其次是零售业,平均加幅为5.5%,比今年初平均加6%稍为回落。

  仕达富亚太区市场推广经理何泳欣表示,面对营运成本不断上升,故薪酬加幅回落是正常现象,对零售业前景仍感乐观,未来会增聘人手,应付旅客消费需求。

  临近年尾,打工仔都关心明年公司会否加薪,仕达富人才资源公司(Faro)于今年9月至11月期间,以电话形式访问了117间客户公司,进行明年薪酬调整调查。

  调查发现,当中84%受访者预计明年将会调高薪酬,其余16%则表示将维持2013年水平。逾57%受访企业表示2014年将计划加薪3.1至5%,有23%受访企业则计划加薪5.1至7%,当中加幅最大的行业为医疗护理界,加薪幅度普通为6%至7.5%,何泳欣表示,由于香港医疗护理界持续人手短缺,故只能以加薪挽留人才。

  零售流失率高96%商户愿请人

  零售业加薪幅度紧随护理界之后,加幅由4.2%至6.8%不等,平均加幅为5.5%,比去年的6%有所回落,何泳欣表示,随着香港零售业营运成本不断上升,加上入职薪酬大部分都已作适当调升,所以薪酬加幅回落是正常现象。

  何泳欣认为,香港旅游业仍然畅旺,大量内地旅客来港购买日用品,故香港零售业前景仍然明朗。

  另外,零售业界流失率持续高企,因工作自由度低及工时长等问题,业内雇员一直主动寻找其他机会“跳槽”,加上近年零售业高速增长,零售业空缺增加,令去年劳动力流失率接近10%,所以仍有96%受访零售业商户表示,将于明年增聘人手,应付旅客的消费需求。

关键词:香港|加薪|医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