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15家基金公司入驻淘宝开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同于金融业中其他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基金入淘或许会成为互联网金融中最特殊的那一个。日前,刚开业不足两个月的淘宝基金陆续迎来了第二批15个“卖家”陆续开张迎客。截止到12月22日,淘宝基金平台的成交转换率平均达到24.6%,远远超处传统渠道的成交转换率。此外仅易方达淘宝店铺就累计为消费者带来理财收益200余万元。

  在淘宝这个全新的平台上,基金公司面对的完全是不一样的群体。来自淘宝理财的工作人员开妍表示,与常规的、在淘宝上售卖的其他商品不同,基金产品无法将货品实际的物流过程展示,也无法直接套用常规的商品评价体系。前期筹备的过程当中,基金公司与淘宝花费了很多时间在于系统的对接和基金产品本身的风险控制上,重点是怎样将传统的基金购买流程,在合规的背景下如何优化为符合淘宝用户购买习惯的流程。记者经过试验,发现同一家基金公司的产品,在淘宝基金店铺上完成购买只花了30秒时间,而基金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则需要至少五分钟。

  刚刚出生1个来月的淘宝基金表现得中规中矩,相对于同门余额宝的风光来说,不是那么抢眼。很多评论人士称基金公司只“打了个酱油”。对于外界的种种质疑,入淘的基金公司们却有着理性的认识,“对于基金入淘很多人都关心成交量,但其实我们更关心的是全店成交转换率和客单价。”泰达宏利首席市场官李琦表示,现在更多的是在学习了解,学习怎样运营好淘宝店铺,不断地把握运营淘宝店铺的关键点。

  浸润基金行业10年的国泰基金营销部负责人范恩洁认为,“这恰恰证明用户对基金的购买是理性的消费,“对于基金产品而言,我们并不需要靠一个所谓的节日打乱正常的投资行为,适配的产品和适当的时机才能培养客户理性的理财习惯。”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基金,公司,淘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金融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