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册”成机关送礼新宠 收礼者选好快递秘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各项禁令之下,各地初显节约从简、反对铺张浪费的节日新风。但记者近日发现,礼品行业普遍萧条的情况下,一种名为“礼品册”的产品却依旧销售红火,成为送礼歪风的新宠。有销售人员直言:“我们的产品让您送礼送得放心,收礼收得放心。”

  记者在搜索引擎输入“礼品册”,显示的搜索结果多达190多万条,其中大部分是专门销售礼品册的网站。送礼者可以先在网站确定礼品档次并付款,网站再寄给他一张有账号密码的礼品册,收礼者拿到礼品册后,通过账号密码登录网站选择礼品,最后礼品快递上门。

  “无论是给领导送礼还是给员工发放福利,礼品册都是最安全的。”“和府礼品”的销售人员说,“礼品册就是一张巴掌大的卡片,非常低调,礼品的价位从几百元到几万元的都有,让收礼的人自己选,然后快递送货上门,既隐蔽安全,又能避免不能投其所好的麻烦。”

  “新博雅礼品发展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购物卡属于“现金流”,实名制后很不安全,而礼品册属于实物,操作手法也非常隐蔽。“快到年底了,很多企业在我们这里买礼品册送给政府机关单位,好多都是十几万元的大单”。

  记者暗访多家礼品册销售网站后发现,时至年终岁末,各网站的生意十分红火,与普通礼品行业的萧条景象形成了鲜明对比,由于礼品册的销售多通过网络进行,其购买者遍布全国各地。但对于购买礼品册的单位名称,他们都讳莫如深。

  “很多机关单位、国有企业是我们的老客户,都十几万元、几十万元的买。”“满橙大礼包”一陈姓推销员称,机关单位一般要刷公卡,他们可提供POS机,顾客还能自己选择发票抬头,开成办公用品、会议费、培训费都行,甚至发票金额都能自己定。

关键词:礼品册|送礼|新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