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春节收益要趁早 货币基金马上闭门谢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货币基金由于其节假日期间收益“不休假”的特性被视为假期闲置资金理想的理财工具,但也容易吸引大量短期套利资金进入。为避免持有人收益被摊薄,一批基金公司宣布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在春节期间“闭门谢客”。

  易方达基金公司今日公告,旗下易方达月月利理财等多只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将于1月29日起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等业务。发出此类公告的还有嘉实、广发、南方、招商、民生加银、国投瑞银、中欧、汇丰晋信等公司。

  场内交易货币基金的申购业务也受到节假日的影响。易方达基金今日公告还显示,易方达保证金收益货币基金1月30日起暂停申购。

  不过,也有部分基金没有完全暂停申购,只是限制了大额申购和大额转换转入等。富国7天理财宝将于今日起暂停大额申购和大额转换转入,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累计申购上限为100万元。广发货币将于1月28日起暂停大额申购和大额转换转入,1月29日起暂停大额定投,上限为500万元。

  另外,还有一些货币基金在春节期间不暂停申购,如汇添富现金宝、天弘增利宝等。但是,不暂停申购并不意味着在春节期间申购就能够享受假期收益,由于申购基金需要1-2个交易日确认份额,投资者如有假期闲置资金的理财需求,最好在1月29日下午3点前申购。

  由于春节期间银行支付清算系统暂停运行,部分基金公司的T+0快速取现业务也受到影响。南方基金今日公告,由于1月30日16:00至2月2日18:30,人民银行小额支付系统等将停运,于1月30日15:30至2月2月19:00暂停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电子直销实时赎回业务。T+0实时赎回业务受影响的还有嘉实、泰达宏利、汇添富等公司。

  余额宝在春节期间的到账时间也受到了影响,在银行的服务时间内,当日手机转出金额低于5万元时能2小时到账,超出服务时间将次日到账,而当单日转出金额大于5万元时,到账时间会延迟至2月7日。

  业内人士指出,长假期间,货币基金的投资对象均处于暂停交易状态,如果在节前遭遇大批申购,短时间内巨额申购款不能马上找到相应的投资标的,基金收益将被摊薄,而损害原持有人利益。

关键词:货币基金,收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