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财经专区

除夕将至航空打折机票增多 春节天气或大幅降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9 16: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年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不少航线机票出现反季降价,给未购票旅客提供了方便。此外,旅客也可购得由退票产生的余票,甚至包括此前一票难求的卧铺票。春节期间的天气预计从初三开始全国大部分地区会大幅降温或雨雪增多,不利于出行。

  春运机票特价大跳水部分机票与高铁票价相近

  近日,春节机票出现反季降价的趋势,部分线路票价“逆天”降至2折、甚至是1折。并且据机票订票系统,30日机票比29日降价不少。

  据报道,春运回家的热门航线机票价格纷纷跳水,如北京飞至乌鲁木齐除夕前出发的机票甚至出现1.5折370元的“逆天”特价。除此之外,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出发的热门航线均有大批跳水价机票出现。

  中新网财经频道28日搜索机票网站发现,确实有不少航线的机票打折比较厉害。如北京到乌鲁木齐29日机票打1.8折,444元。30日机票原价720元,打1.4折后只需要403元就可以买到。此外,北京至成都、深圳、长沙、武汉等地机票也有跳水降价,北京至武汉30日的机票打折后561元,几乎与当日高铁的二等座票价持平。

  随着春节进入倒计时,机票价格本应水涨船高,为何机票价格突现大跳水?对此,航空公司方面尚未表明原因。《央视经济》报道认为,国家发改委25日对部分民航、铁路客票销售代理代购企业趁春运客票紧张之机乱涨价、乱收费进行查处,对6家客票代理企业囤票违规加价的行为开罚单,可能是致机票降价的原因。

  节前三天有退票仍可购接送站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实行阶梯式的退票方案,仅1月24、25、26三日北京铁路局退票数量达到40余万张,其中不乏在开售期很难抢到的卧铺票。

  在北京的杨先生告诉中新网财经频道,由于之前没有抢到火车票,他已经做好了开车回家的准备。27日,他在下班路上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火车票代售点询问是否有去包头的火车票,另他感到意外的是,网点显示29日晚有一张去包头的硬卧车票,并且是下铺,杨先生表示,“我太幸运了!竟然买到卧铺下铺!”

  铁路部门提示,31日之前的三天仍会有大量的余票,旅客仍可通过12306网站或者火车票代售点进行买票。

  据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在北京西站上车的旅客如果行李太多需要帮助,可以拨打爱心服务电话51824233,获得爱心接送服务。

  随着离京高峰期的到来,火车站周边的旅客日益增多。北京市交管局提醒,近期每天6时30分至8时、11时至13时是北京西站接送站高峰期,莲花池东、西路以及西三环莲花桥区易拥堵。过境车辆可以绕行广外大街、广安路、丽泽路。建议去往西客站的旅客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如地铁9号线等。

  另外,春运期间机场高速进出京的交通压力也会增加,旅客尽量乘坐机场快轨等公共交通,车辆也可以适时选择机场二高速或京承高速行驶。

  春节假期初三开始全国降温长江中下游地区或雨雪增多

  假日期间的天气情况是影响出行的重要因素。据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信息,从初三开始,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会降低。华北、东北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4℃,气温将比常年同期明显偏低,长江中下游地区雨雪增多。降温或雨雪天气都将给出行带来影响。

  据了解,今年的除夕至初二,中东部地区尤其是华北平原南部、长江中下游及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现间歇性雾或霾,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不利于燃放烟花爆竹。

  此外,强冷空气将在假日期间袭来,诸多地区节日期间会大幅降温或刮大风。初二,新疆北部有大风降温天气,新疆北部和东北地区北部有中到大雪;初三至初六,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华北、东北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4℃,气温将比常年同期明显偏低。淮河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有7~8级大风。

  除了降温,初四至初七,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出现雨雪增多天气,不利于出行。其中,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及其以南地区预计有小到中雨雪,长江以南地区预计以降雨为主。

  华北、江南南部、华南、西南地区等地节日期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局地极高。为此,国家旅游局特别提醒游客及有关旅游接待单位,在准备出游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不良天气对旅游交通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关键词:火车票,交通,降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