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凤凰ST长油预亏 或成为第一批退市央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6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航系”的难兄难弟ST凤凰和ST长油昨天发布公告称,2013年预亏,因连续三年亏损,若此后无资产重组,这两家公司将成为第一批退市的央企上市公司。

  根据公告,ST凤凰2013年预亏43亿-4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8.8亿元。ST凤凰称,报告期,公司经营性亏损5.5亿元-6.5亿元。“因连续两年亏损且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于2013年4月25日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ST长油预计2013年净利亏损12.7亿元左右,2012年更是报亏12.39亿元。ST长油表示,2013年国际油运市场运价持续低迷,导致公司主要船型VLCC经营亏损;同时公司带息负债较多,导致财务费用较高;根据2013年底财产清查情况,鉴于部分船舶存在减值迹象,公司拟对部分船舶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根据2013年底租船合同分析测试情况,鉴于部分合同存在预计损失迹象,公司拟对部分租船合同计提预计损失。

  昨天,ST长油还发关于证券投资者问询事项及其解答情况的公告称,为尽可能地减少亏损,为未来市场好转时实现盈利创造条件,公司正与多方协商,认真研究,努力推进资产重组,“目前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

  不过由于航运市场并不景气,ST凤凰和ST长油的母公司中外运长航集团也自顾不暇,是否会对这两家上市公司伸出援手或“弃一保一”,目前仍没有确切消息。

关键词:退市,央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