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然基金被指吞5500万 涉嫌诈捐10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0: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爆料人周筱赟再次“炮轰”嫣然基金暂未回应

  昨天上午,周筱赟利用自己“落魄书生周筱赟”的微信公众账号爆出猛料。他声称,他通过核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布的2006年嫣然基金成立时至2012年接受的捐助明细,并利用财务软件进行统计梳理,发现“嫣然基金涉嫌侵吞刘嘉玲、伊能静等明星和机构近5500万元捐款,李亚鹏涉嫌诈捐100万元”。

  记者登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网,对周筱赟所称的嫣然基金财务数据进行核对,发现刘嘉玲、邓超等明星及一家药企经媒体报道宣称作出的捐款,金额都没有在数据中体现。

  周筱赟告诉记者,他通过核对自己掌握的嫣然天使基金的核心财务数据发现——嫣然天使基金从2006年设立一开始,就是李亚鹏设计好的圈钱骗局,专骗王菲的明星朋友的钱。

  周筱赟称,他获得了嫣然天使基金自2006年11月成立以来至今全部的捐赠清单,共计3217页原始文件、172294条捐赠记录。

  通过统计梳理,他认为,李亚鹏通过收钱不入账的方法,涉嫌侵吞了多位明星和机构向嫣然天使基金近5500万元的捐赠,涉及刘嘉玲、伊能静、陈家瑛、邓超、景岗山、郑钧、秦海璐等明星的近500万元善款和北大药业捐赠的5000万元物资。

  周筱赟称,他所说的嫣然基金核心财务数据,指的是红十字基金会官网公布的2006年至2012年嫣然天使基金捐款人员名单及捐款金额的明细。

  他的结论,正是通过媒体公开报道的上述明星、企业捐助的金额,与红会公布的捐款明细比对后得出的。

  记者登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网发现,周筱赟所提到的捐款明细,是红会公布的历年“嫣然天使基金捐赠光荣榜”文件。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嫣然,基金,诈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