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如何“以钱生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热闹的春节刚过,人们开始规划未来一年的“资金池子”。

  因为在消费者心中拥有独特的民俗内涵,黄金消费在春节期间往往出现高峰。记者走访发现,人们对黄金的投资可以用“消费需求旺,投资趋理性”来形容。

  在投资金条的柜台前,王先生和周小姐对于要不要买黄金纠结了很久:“现在金价走势不太明朗,打算先看看再说。”和王先生有相同迟疑的投资者不在少数。总体来说,我国黄金投资者日益理性和冷静,选择也更加谨慎。

  今年为“理财”二字注入新内涵的莫过于互联网金融的大范围铺开。

  数据显示,余额宝用户的平均年龄仅有28岁,其中又以23岁的用户数量最大,达到205万人,50岁以上的用户仅占2.3%。在传统场景下很难得到理财服务的年轻人,第一次通过互联网金融感受到投资收益的乐趣。

  专家预期,随着市场的推广,或许会有更多的活期甚至是定期存款流向余额宝这样的产品。

  阿里、腾讯、百度、网易早已各有各的“宝”,但这些扎堆出生的“宝”们,虽然爸妈不同,却长得很像——风险低、随时赎回、收益率稳定,只因为他们都是货币型基金。因为这些优点,“宝宝”们已深得人们喜爱。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货币基金资产净值合计7475.92亿元,而在2012年这个数字为5722.4亿元;货币基金资产净值占比为24.9%,仅次于股票型基金,几乎是债券基金的两倍,呈现强势逆袭态势。

关键词:收益率,货币基金,理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