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理财”战火升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保险版余额宝”在淘宝开售,两款“保险版”余额宝产品在淘宝理财一露面,就被粉丝们一抢而空,6分钟卖出8.8亿元。同一天,腾讯参与开发的主投指数基金的银河定投宝也推出,力抗阿里新攻势。

  宝宝军团队伍日渐壮大,互联网金融战事不断升级,业内人士预测,今后的互联网金融将成为一个更多产品线组成的大金融平台。

  据悉,此次出售的“保险版余额宝”包括珠江人寿的珠江汇赢1号终身寿险和“天安安心盈B款”产品,两款产品都有红字提示:本产品为万能险产品,最低2.5%的保证利率之上的投资收益是不确定的,实际结算以每月公告为准。两款产品都是1000元起售。珠江汇赢1号的发售规模是3.8亿,天安人寿安心盈B款的发售规模是2亿。

  让人吃惊的是,这两款“保险版”余额宝产品一露面就被抢购一空,3分钟5.8亿全部拍完。“活动第一分钟就有5万人点击抢购按钮。”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总共有51.4万人到宝贝页面参与抢拍,最终有2.8万用户抢购成功。而在这些用户中,不乏“高富帅”,有12人购买了总值100万元(即1000份产品)的产品,而有6306人购买1000元(即1份)。

  之后,支付宝紧急追加了3亿元天安安心盈B款产品在下午1点开售,第二轮产品也在开售的2分31秒后被抢购一空,有1.5万人抢购成功。也就是说,“元宵理财”两轮产品总计8.8亿元,而全部售罄的时间加起来不到6分钟,共计4.3万用户抢购成功。

  据了解,以腾讯参与开发的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为跟踪指数的银河定投宝也在同一天出炉,不过腾讯并不参与“定投宝”的销售,购买“定投宝”需要到银河证券以及合作的证券公司。“腾讯在‘定投宝’的角色,主要是作为网络推广方,包括广告推广等,这样可以降低不少广告方面的费用。”有业内人士透露。的确,借着腾讯和如日中天的微信等互联网营销,“定投宝”迅速被人知晓。

  和市场上各类“宝”主打货币基金不同,“定投宝”主要对中证腾安价值100指数进行有效跟踪,将直接切入到A股。在互联网金融浪潮之下,不同的用户有着不同的理财需求,“定投宝”则适合有更高收益需求,又能承受相应风险的用户,收益波动更大、长期收益难以确定且不能提供保本。“由于主要投资股市,其投资的收益和风险更大。”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定投宝”将互联网理财产品拓至A股市场,从目前投资者的反应看,对互联网金融来说,收益预期更为明确的产品还是备受追捧。

  当然“定投宝”也有着浓浓的互联网特色。如“定投宝”的购买金额是10元起,并且打出了零认申购和赎回费率的口号,投资门槛、进出无任何手续费用。

  业内人士分析称,互联网金融拓宽了保险产品销售渠道,降低了销售成本,而无论是保险版余额宝,还是定投宝,都因为傍上了互联网金融,拥有自己的粉丝,人气火爆。不过理财产品有风险,投资者还是需要谨慎。

关键词:余额宝,定投宝,理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