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混战 储户理财去哪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17: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迎战——银行拼了储户笑了

  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强烈冲击,以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机构采取措施迎战“余额宝们”。资金的灵活性逐渐成为各银行的关注点,一些银行开始推广其开放式理财产品,并打出了“T+0”资金实时划转等口号。有的银行还推出了零起点、资金实时到账的完全“类余额宝”产品。

  平安银行联手南方基金,推出货币基金“平安盈”,一分钱起购,赎回资金可“T+0”实时转出使用;交通银行则推出“快溢通”,将货币基金与信用卡绑定,持卡人可先用每月还信用卡账单的钱做理财投资,到期信用卡自动还款。虽然银行此类产品资金流动性较高,但收益率仍不敌余额宝。如兴业银行的“现金宝3号”5万元起,最高参考收益率5.2%,而余额宝近期的7日年化收益率则超过6%。

  无论是互联网金融间的竞争还是互联网金融与银行间的竞争,老百姓都能从中得到实惠乐见其“争”。2014年,将有更多理财方式出现,储户们会选择哪种方式“马上有钱”呢?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理财通VS余额宝

  微信理财通对接华夏财富宝货币基金,余额宝对接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资金转入理财通和余额宝的本质就是购买这两款基金。

  在操作方式上,两款产品都简单流畅,可快捷完成购买。在手机移动端来看,微信打开频率远高于支付宝钱包,可随时随地转入转出及查看收益,便携性高于余额宝。但余额宝可在PC端和手机移动端查看,而理财通主打移动平台,无法通过PC平台购买。

  在额度限制上,理财通试运行期间,转入资金最低为0.01元,单日单卡申购不超过8000元。每个账户每日提现不超过6000元,每日最多可取现3次。余额宝转入资金最低为1元,支付宝余额转入单笔最高999999元,每日无限额。转出至银行卡单笔/单日100万元,单月无限额。转出到支付宝余额单笔/单日5万元,单月20万元。两款产品均不收取手续费,且账户资金均不超过100万元。

  在收益率上,以2月6日为例,微信理财通7日年化收益率6.7790%,余额宝为6.044%,二者差异不大。

  在到账时间上,理财通赎回到账为T+0,具体到账时间因合作银行不同而有差异。余额宝单笔小于等于5万元,第二个自然日24点前到账,单笔大于5万元,提交后的一个工作日内24点前到账,支持中信、光大、平安、招行四家银行的卡通实时到账。

  在支付功能上,余额宝可直接用于淘宝购物,信用卡还款,还可缴纳水电煤费、固话宽带费、有线电视费、手机话费等。而理财通不能直接支付或转账,必须先转进银行卡再进行支付,这也被认为是理财通的死穴。

  在资金安全上,余额宝由平安保险全额承保,承诺资金被盗全额补偿,微信理财通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
总体来说,二者在操作、收益等基本方面差异不大。微信理财通的最大优势在于便捷,可随时随地使用、查看,而余额宝则有强大的支付功能。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储户,理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