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人雾霾天“宅”在家网购 半数网友生活支出增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儿不好,早市的人少了,雪梨等清肺蔬果也成了市民最爱。

  早市的人少了,“猫”在家的市民开始增多,电商销量和外卖送单量都激增。

  探访

  早市人少一次买够几天的

  今晨8时,记者在团结湖公园附近的早市发现,来买菜的市民不多。“卖不动,没什么人啊。”一位菜贩说。

  由于没人光顾,几个摊位的菜贩凑在一起抽烟聊天。

  “这天儿赶早市的人比晴天少了三分之二。”记者采访的不下10名摊贩均如此反映。“天儿好的时候整个早市挪都挪不动,现在路中间都能骑车走。”菜贩赵师傅说。

  记者走访发现,来买菜的市民大多是一次买够几天的菜。“天气不好,多买点,省得出门儿。”市民李女士拉着的小推车里装了满满当当的菜,她买了全家三天的菜量。

  雪梨成市民最爱

  尽管逛早市的人少了,但绿叶蔬菜摊点的人气还比较旺。

  记者站在一个蔬菜摊位前还没开口,摊贩立即推荐“清肺”菜,“萝卜,清肺的,来点吧?或者小白菜、菠菜也行。”记者转了整个早市,白萝卜、菠菜、西兰花等蔬菜成为菜贩推荐的“抗霾”首选。

  除了清肺菜,雪梨成了水果的“头牌”。在一家水果摊,摊主向记者推荐,“雪梨4块一斤,熬雪梨汤就用这个。”摊主说,此前苹果、香蕉、橙子等水果他都卖,现在改成专卖梨。

  记者停留的10多分钟时间里,有市民专门来问熬汤的雪梨用哪种。摊主也把适合熬“清肺汤”的雪梨摆放在台子最中间的位置。

  大白菜0.48大葱1.15

  茼蒿4.25生菜1.75

  茄子2.5番茄2.8

  电商销量猛涨

  早市的人少了,“猫”在家的市民开始增多,电商销量和外卖送单量都激增。

  上周日,白领李小姐因为中午叫外卖晚了一点,连续遭到“拒单”。“平常叫的快餐,跟我说满单送不了。比萨最快要1个小时40分钟才送到。另外三家炒菜店也说订的人太多,人手不够不给送。”前后打了5个卖家的电话,也没解决午饭问题后,李小姐只能出门找食儿了。

关键词:雾霾,网购,网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