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投保人数增至5437万人 年均增幅达566%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月25日上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报告》。互联网金融时代风云变幻,乱象丛生,保险业面临哪些问题待解?

  2011年到2013年,国内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公司从28家上升到了60家,投保的人数从816万人增长到了5437万人,年均增幅566%。报告认为,目前互联网保险在整个保险市场当中的占比还不到3%,与发达国家如美国30%的占比相差还很远。报告中主要讲到的问题在于互联网保险价值低、粘度低、标准化的一些产品,比如旅游等短期意外险都是互联网保险的主流之一,但是产品过于单一。

  去年双十一开始保险产品变得非常火爆,互联网保险理财是一个非常的热点,但是复杂的产品往往是需要与客户很好沟通的,而互联网在这方面,可能有些欠缺,隐藏的很多风险过后才会体现出来。另外,今天也讲到健康险这种保障性比较强、专业性私密性要求高,怎么去解决沟通问题,也是目前市场对于互联网都在观察和研究的问题。

  新的销售模式总是会引发一些新的争议。近期6%以上的短期万能险的产品变得很火,但是这样的产品期限短,到期后很可能遇到集中退保,对于保险公司资金运作的压力就很大。报告当中就指出今后要建立一个高效、便捷的信息反馈机制,使得网络客户的问题能够迅速得到最好的解释来避免网络销售以及售后可能产生的误解导致的退保等风险。另外,报告还强调了网络安全以及准入等很多方面的制度建设,希望通过相关的制度建设来加强对于互联网保险的监管,以此来建立网销渠道的正常秩序。

关键词:互联网保险,意外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