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密谋短信变微信 6概念股或闻风起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正在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国移动对外展示了一种被称为“融合通信”的业务形式,通过这种业务,用户手机上短信、通话、联系人这三项基本功将变身类似微信的移动互联业务端口。

  据中国移动介绍,“融合通信”就是把手机中原有的“通话”“消息”“联系人”这三个基本功能进行业务整合,变成移动互联业务的端口,以此推出“新通话”“新消息”和“新联系”服务。用户不需要再单独安装微信等其他应用,就可以直接发送文字、图片、位置等内容。

  以此来看,中国移动的“融合通信”实际上就是把即时通信、手机管家、视频通话等移动应用业务都整合到手机的三大基本功能当中,使得用户可以跳过微信等各种OTT业务。

  据了解,目前已有三星、索尼、华为、酷派和青橙等5家手机终端厂商能够支持“融合通信”服务,中国移动还对外发布了《下一代融合通信白皮书》,号召更多产业链合作伙伴加入。中国移动方面表示,即将启动“融合通信”端到端系统测试,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启动现网测试,预计2014年四季度实现试商用,2015年中实现“融合通信”的全面商用。

  业内人士表示,可以关注中移动合作的上市公司,包括:天音控股、北纬通信、拓维信息、神州泰岳、中兴通讯、亿阳信通等。

关键词:移动,短信,微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