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曲线上市 浙富控股拟溢价30倍收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1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停牌数日的浙富控股(002266.SZ)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璀灿星河、自然人田明签署了受让梦响强音20%股权的《股权转让意向协议》,该股权受让价初定为不超过4.2亿元。

  停牌数日的浙富控股(002266.SZ)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西藏璀灿星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璀灿星河”)、自然人田明签署了受让梦响强音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梦响强音”)20%股权的《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下称《协议》),该股权受让价初定为不超过4.2亿元。

  资料显示,梦响强音系专业从事电视节目及电影项目品牌管理开发、衍生产品开发运营、艺人经纪、现场演出、互联网衍生产业等业务的公司,其获独家授权开展上述业务的影视节目包括“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出彩中国人”等。

  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末梦响强音净资产为6568万元,2013年度净利润为5068万元。由此可测算出浙富控股此次收购溢价达30倍,目前的核心业务是“中国好声音”系列节目的品牌衍生开发。浙富控股称,经过两年两季“中国好声音”的运作,就收视率而言其已成为中国排名首位的音乐娱乐节目,未来将继续推出系列节目。“中国好声音”的娱乐音乐品牌地位已得以确立,同时各项衍生业务开发已确立较完整的商业模式。

  根据《协议》,璀灿星河承诺梦响强音2014年、2015年、2016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6亿元、2.2亿元、2.8亿元;若梦响强音2014年、2015年、2016年经审计的累积净利润低于人民币6.6亿元,璀灿星河将以现金方式按照转让的股权比例相应对浙富控股进行补偿。

  浙富控股今日开市起复牌。

关键词:中国好声音,上市,浙富控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