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企业债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6: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日前召开的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产品说明会上,河北汤鸿汇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企业债产品以其风控性、全面性、安全性等特点,得到了各参会委员的一致认可,产品获全票通过,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新途径。

  -优质小微企业的融资新渠道

  据河北汤鸿汇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史阳介绍,汤鸿汇泰企业债券实质是固定收益类债权产品,主要面向有平稳现金流入及稳定收益,并致力于扩大再生产的优质小微企业。河北汤鸿汇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河北首家专业的企业债券承销平台,所面向的企业一般都在银行征信系统中有良好的信用记录,融资需求在500万元左右。在实际考察过程中,对企业经营的合法性、续存性等进行严格的筛选排查,通过对公司经营材料、章程、资质及经营场所使用状况的严格验证,确保企业的长期经营意向,排查动机不良的融资企业以及资金使用不当的违法行为。汤鸿汇泰代理优质发债企业在区域市场进行挂牌备案申请,将企业融资需求打包成为标准化金融产品,通过区域市场审批后直接面向投资人发行销售,此举将民间资本流动透明化、合法化、正规化。

  在安全方面,汤鸿汇泰根据发债企业的需求和实际经营情况,来确定发债的额度,并且严格控制在小额范围内,保证风险可控。与此同时,汤鸿汇泰还引入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对发债进行全程把控,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审计企业年报、排查不良资产和隐性负债,并协助提供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及验资报告;律师事务所协助完成尽调报告,出具项目融资法律意见书,保证借债企业不存在违规经营、资产涉诉或债务产权纠纷,这两大机构从专业角度排查企业潜在风险,为项目安全提供基础保障。

  对于汤鸿汇泰的企业债券产品,石家庄股交所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认为该产品设计合理,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有益途径,并给出了指导意见。随着汤鸿汇泰合作的区域市场不断拓展,日后汤鸿汇泰将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企业债项目供投资人选择。

  -投资人群的理财首选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互联网金融日趋规范的当下,收益持续走稳是必然态势,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债券成为理财人群的首选。就汤鸿汇泰企业债券而言,投资门槛一般在5000元起,投资周期一般为3-24个月,虽然不及余额宝灵活,但是收益却很可观,基本保持在10%-14%左右。在安全性方面,有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以及媒体的参与,使得整个企业债券流程更加透明;而有了区域市场的挂牌和担保机构的参与,使得投资人本金和收益更加有保障;汤鸿汇泰企业债券对发债企业实行足额抵、质押,并引入担保机构从终端确保投资人100%本息保障,赢得了投资人群的认可。(记者彭海峰)

 

关键词:企业债,小微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工人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