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率先布阵京津冀一体化 发布“河北思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9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备受瞩目的京津冀一体化形势正在变得明朗。河北省日前发布了京津冀一体化的“河北思路”——《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提出以建设京津冀城市群为载体,充分发挥保定和廊坊首都功能疏解和首都核心区生态建设的服务作用,进一步强化石家庄、唐山在京津冀区域中的两翼辐射带动功能,增强区域中心城市及新兴中心城市多点支撑作用。

  从京津冀三地当前的态度来看,河北对于推进三地协调发展的积极性最大,其所辖的11个市面对“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蛋糕也跃跃欲试。但是京津冀三地在经济条件、资源禀赋、公共政策方面差异巨大,如何实现协调发展,在做大蛋糕的过程中如何分好蛋糕,也正是摆在三地政府面前的难题。

  市场反应

  昨日京津冀概念板块,尤其是河北板块领涨两市,板块内多只个股冲击涨停,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股市炒作的焦点更多的还是区域内土地价值的升值。

  昨日京津冀板块多只个股受到资金追捧,恒天天鹅、常山股份、宝硕股份和唐山港四只股票涨停,荣盛发展、风帆股份以及廊坊发展的涨幅也都超过3%。事实上,本轮行情的启动源于数日前市场关于“保定将确定为北京政治副中心”的传闻,而后,在资金的轮番炒作下,板块指数大幅飙升,期间板块最高涨幅达20%。

  大同证券高级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目前市场炒作的重点是河北板块内相关上市公司土地价值的提升,再者还有就是曹妃甸自贸区概念股的炒作”。

  此次资金炒作的龙头股是具有国资整合和京津冀一体化双重概念的恒天天鹅,短短12个交易日,最高累计涨幅已高达104%,但其预计2013年将亏损1.59亿元。其业绩能否支撑目前股价,有待市场验证。“需要引起注意的是,河北板块已经出现回落的趋势,相关概念股短期涨幅也较大,应该注意回调风险。”付永翀表示。

关键词:京津冀,一体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