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车票竞相打折 涉及河北51趟车次百姓乐享实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节假日一般不打折

  从昨天开始,铁路部门对京沪、京广高铁部分G字头动车组列车的商务、特等、一等座实施打折销售。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高铁打折方式将更为直接:取消了去年的“预售渐进打折”方式,买得越早越便宜,今年旅客只要在预售期内购票,都能买到8折的优惠车票。而且,今天起京沪高铁两趟列车二等座也悄悄试水打折。

  涉及河北打折高铁共51趟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参加打折的高铁共有90趟,优惠范围为G字头动车组列车商务、特等以及一等座。涉及河北省的共51趟,其中京沪高铁19趟、京广高铁32趟,都途经我省廊坊、沧州、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等地。其中,石家庄到北京西的一等座票价打折后为165元,比二等座仅贵36.5元。但长途高铁列车车票打折后,仍差距明显,石家庄-西安北G671次列车商务座折后价格为1029元,而二等座票价为407.5元。

  节假日、周末一般不打折

  去年车票打折的高铁车次多是中午发车,属“冷门”时段,今年参与打折的高铁列车运行时间分布更加“均匀”。以石家庄到北京西高铁为例,早晨6点多至8点多之间,均有高铁参加打折。而下午17时开始直到晚上21时之间,也有打折高铁车票出售。

  不过,不是每天都有打折高铁车票可买。根据12306网站的公告,本次打折时段基本集中在周一到周四,并且均绕过了五一小长假、端午小长假,包括儿童节及后一天。

  两趟末班高铁二等座也打折

  尽管没有在12306网站的公告中予以公示,但细心的旅客还是发现,在本次高铁打折季中,北京南-南京南间的G205/G206次列车二等座已开始悄然打折。G205次、G206次为北京南-南京南之间的对开末班高铁,每晚20:00发车,23:45抵达目的地。12306车票查询系统显示,G205次、G206次二等座票价为310元,相比原价443.5元打了7折。这也是京沪、京广高铁开通以来,二等座票价首次打折。

  业内人士表示,高铁二等座票价悄悄打折,意味着将来或许会有更多的旅客群体享受到更多的优惠。

关键词:高铁车票,打折,节假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