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河北省商品价格降多升少 食品价格以涨为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4日讯(记者季然)记者14日从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获悉,2014年一季度,河北省市场价格总体运行平稳,消费品市场购销旺盛,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降多升少。

  据监测,食品类商品价格以涨为主。其中,成品粮价格稳中有升,食用油价格下降,肉类价格降多升少,水产品价格涨跌互现,蔬菜价格上涨总体高位运行,鸡蛋价格上涨。

  农产品[-1.60%资金研报]价格普遍下降。其中小麦价格平稳运行,玉米价格回落,生猪和仔猪价格下跌,油料价格稳中有降,棉花价格下跌。

  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涨跌互现。其中化肥价格低位运行,农膜和混合饲料价格稳中有降。工业生产资料价格降多升少。钢材价格全线下跌,煤炭价格延续降势,有色金属价格低位运行,水泥价格变化不大。

  日用工业品和城镇居民服务价格降多升少。在监测的176种重要商品中,价格上涨的62种,占35.2%,下降的72种,占40.9%,持平的42种,占23.9%。

  由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居民收入增速下滑,加之中央八项规定减少了公款消费,当前副食品价格走势偏弱。专家预计,今年后期这些因素将继续影响消费,副食品价格仍将呈偏弱的走势。但随着农产品生产流通成本上升,副食品总体价格水平还是会高于去年。同时,副食品价格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将呈二季度小幅下降,三、四季度小幅上涨的波动走势。4月份钢材需求将逐渐放量,供需关系趋于改善,预计国内钢铁市场价格有望小幅反弹;目前煤炭价格已基本见底,短期波动空间有限;水泥价格上升趋势正在形成,二季度行业有望出现量价齐升态势;随着政府启动冻猪肉收储,后期生猪价格将会止跌趋稳,小幅波动;预计短期内尿素价格将以稳为主,饲料价格将小幅波动。

关键词:商品价格,涨价,食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