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锡培谈中国制造业的未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1 16: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劳动力成本上升使“中国制造”的魅力光环逐渐消退。一边是跨国公司将制造工厂搬离中国,另一边是高端制造业开始向美日等发达国家本土回流。中国制造面临的挑战十分严峻。“中国制造”今天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是什么?制造业向发达国家本土回流会成为必然趋势吗?中国企业该如何应对?“中国制造”的明天在哪里?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在参加中国绿公司年会时指出,十年前、二十年前,绝大部分的材料、原材料都是进口的,但是现在不一样。现在政府需要营造很好的环境,比如法制环境、政策环境,言论环境。其次,还需要加强监管,目前好多的产品,包括工业制造、食品和药品,有很多让人不放心。

  如何改变这样的环境,给我们中国增加更多的信心?蒋锡培提出,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第一要重视产品质量;第二要讲品牌;第三要以质量、品牌参与竞争,要有可持续的管理方式;另外,生产企业一定要自律。

  中国制造业的未来究竟会如何发展?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只是转型的开始,中国制造不仅仅是需要从技术上转型,如蒋锡培指出,更要从质量和品牌上多下功夫,多管齐下,才能改变中国制造行业的现状,让中国“智造”惠及华夏甚至惠及全球。

关键词:中国,制造业,未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商业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