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估计一季度中国GDP增7.4% 较去年同期回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6: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7日,中国银行发布《2014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经济增速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风险较大。

  报告估计,一季度中国GDP增长7.4%,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

  负责撰写这份报告的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认为,二季度,中央明确提出不以GDP增长论英雄,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和房地产市场降温,地方政府的目标函数、行为模式和投资意愿正在转变;产能过剩、成本上升和效益下滑等对经济短期回升构成制约。预计二季度GDP增长7.5%左右,比一季度略有回升。

  分析称,当前中国政策调控的核心是拖住经济,避免过快下滑,保证就业不出问题。通过深化改革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和新红利,让市场发力。下一步,要加强预期管理,强调政策调控的目标区间,稳定市场预期。要综合分析国内外环境、要素禀赋、结构变化、资源环境承受能力等因素,估算中国经济潜在增长率,制定相关政策预案,一旦出现经济超预期下滑,及时启动预案予以应对。

 

关键词:中国银行,一季度,GDP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蓓